悄悄心上肖

日记211231

    昨天晚上我出去锻炼,在健身器材上,好像叫“走步机”?大家应该能理解是哪个机器,就是来回晃动左右脚,像走路的那个。  

    我看到一个大娘牵着她小孙子,那小孩应该两三岁的样子,大娘并不是牵着小孩的手,而是抓着他的帽子,孩子一直嗷嗷叫,走两步蹲下,蹲两秒再起来,再蹲下再起来,大娘想叫他小孙子回家,因为已经八点了,大娘想回去了,小孙子不肯,还想在外边玩,他一边走大娘一边抓着他的帽子,可能怕小孙子自己跑了,或者怕他摔倒,可是小孩一直嗷嗷叫,大娘有点尴尬,对我们在旁边锻炼的人说,这小孩从小就调皮捣蛋,一直说不听,期间手松开了小孩的帽子,小孩接着就不叫换了,我忍不住对大娘说,他不想让你抓着他的帽子。大娘说是啊,他不想我抓着他。

     我能看出来,因为那大娘一抓着他帽子,他一跑就会勒脖子,他不舒服,大娘知道孩子想自己跑,依然会抓着他,怕他摔倒或者怕他跑远了。

     我心里五味杂陈,因为看到他我就想到我自己,我妈妈很爱我,毋庸置疑,管我管的很多,同样毋庸置疑,我初中的时候很想跟朋友独立去县城,我妈妈始终不放心,一直不肯让我出门,我只能呆在家里看着别人去,一次又一次,这种出门的机会被“危险”“没钱”“有机会”“下次吧”种种理由给消灭掉,渐渐的,等我长大了,我真的不愿意出门了,再一次又一次问我,你怎么不联系朋友,你怎么不出门,你怎么不去锻炼锻炼,你再不锻炼就跟不上社会了,你一直没吃过苦、不懂事等等,我终于不知道说什么好,也什么都不想说了。


评论